資訊專區
首頁  >  資訊專區  >  貨櫃介紹

貨櫃介紹

櫃號

 

 

櫃號辨識系統是由國際化標準組織開發,其組成包括:

1. Owner code 船公司代號– 3碼 (如圖片所列: HLX)

2. Equipment Category 設備類別 – 1碼

(如圖片所列: U 表示一般貨櫃; 其他類別, J 表示可拆式設備, 如發電機組; Z 表示拖車或板架)

3. Serial number 序列號 – 6個數字 (僅為數字)

4. Check Digit 檢查碼 – 1個數字 (僅為數字)

 

檢查碼

 

 

雖然是完整櫃號的一小部分,檢查碼卻是個非常重要的檢驗號碼,能以此碼證實是否為有效之序列號。

 

貨櫃擁有者或租賃方

 

 

此處能完全顯示貨櫃主人或經營者。可為船東 (例如: Hapag Lloyd),或是貨櫃租賃者 (例如: Textainer) ,它們將空櫃租賃給船公司,增加其空櫃備量,但不為其資產。

 

Max gross

 

 

例如 : 30,480kgs是為此貨櫃包含空櫃及貨物毛重之最大重量,此為SOLAS VGM證明必列之數

 

ISO CODE

 

 

根據國際標準化組織之ISO06346.1995(E),每個貨櫃被給予唯一序號,以避免貨櫃有任何模稜兩可之命名。

 

例如: 20’標準櫃, 在不同國家地區,可稱為 Dry Van (DV)、General Purpose (GP)、Standard (SD)、Dry Container (DC)…等。

 

由於這些術語互不相同,因此不能在用於跨港口,海關,航運公司等傳輸數據的統一系統中使用這些術語。

 

檢驗機構標籤

 

 

每個貨櫃均通過船級社測試其強度,貨物和適航性,該標籤指明了哪個船級社對該箱進行了認證。

 

貨櫃重量

 

 

意指空櫃的真正重量,是由該櫃製造商在製造和貼標籤過程結束時提供。

 

最大負荷重量

 

 

此處裝意指集裝箱中的貨物的最大重量,客戶錯誤聲明該重量會對生命和財產造成嚴重後果。

 

這是提單上顯示的重量,需要重新確認,不包括集裝箱的皮重。

 

櫃門上清楚地顯示了重量,客戶不能忽視或不了解貨櫃容量。

 

立方

 

 

意指可以包裝到貨櫃中的最大立方體積。

 

儘管對體積的錯誤聲明可能不會產生任何後果,但在提單上對體積的錯誤聲明可能會對買方或賣方造成一些財務後果,特別是如果貨物按體積出售。 

 

CSC, ACEP & Other Certifications

 

 

每個貨櫃都有個有效的安全批准,稱為CSC plate(貨櫃安全公約),以便在國際貿易中使用。

 

該CSC plate的作用是確認該貨櫃已經過檢查,並處於適合船上運輸的狀態。

 

該標牌上有船東,技術數據和ACEP信息中心的所有詳細信息。

 

ACEP是經批准的連續檢驗計劃的簡稱。

 

簡而言之,每30個月必須將一個集裝箱變成一個集裝箱堆場進行檢查。

 

CSC板還顯示毛重,如以下示例所示

 

 

 

 

 

 

 

 

X


忘記您的密碼了?